lilith

© lilith | Powered by LOFTER
 

今晚给老师看画,她表示不用看了。观察了我的画近一个月,觉得我过分追求写实和精致,用力过度,失去了画的写意和趣味,再这样下去最终只会变成匠气十足,却无灵气了。希望我能缓缓,发掘自己潜藏的灵气,暂时放弃写实。
还指出我表面是一个乐天积极的人,为何画不出快乐的事物。
说得我很惭愧。
什么时候我已不复天真,是因为这些年来各种艰辛和上班以来的心思,从而使真我被沉沉面具掩盖了么,乐天只不过是其中一幅方便的面具罢了。想想眼泪都要掉下来了。
我以为我还很单纯的,其实只是自己不愿承认自己已经长大了这一事实。心情复杂,怅然若失。
有时候,真该多站在小孩子的角度看看。用心,不是用演的。切记切记。

而这份匠气,恐怕一时半会改不过来了,多观察孩子。

评论
热度(1)